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城管局全力做好暴雨极端天气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访问量: 

昨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了南昌城区大片范围,致使城区多出现大面积积水。大雨来临时正值市民下班晚高峰,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市城管局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预警通知及防范措施以微信群发和电话、形式传达至各部门,要求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在八一大道沃尔玛门口、青山南路佘山路口积水严重,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出动工作人员160余人,应急抢险车辆6台次,泵机8台,疏通车1辆,加紧强排,确保积水尽快排完,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同时,加强对雨污水泵站、排水数控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专人对市区管辖易积水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全力保障能够及时迅速地抽排雨水。


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出动人员300余人,各类抢险车辆20余台及沙袋、防水挡板、抽水泵、草垫等排涝物资,同时,该中心各设施养护单位加大所管辖设施巡视巡查,发现积水及时处置。并配合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就中山路少年宫、八一大道沃尔玛门口等道路积水一同处置,确保市管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城管执法队员安排人员引导车辆改道,帮助行人通过有效避免了道路交通拥堵和服务了群众。

随着暴雨渐止,城区积水在南昌城管人的共同努力下正渐渐退去。

截至6月10日23时,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城市排水部门共出动发电机23台、排水泵站47台、移动泵车12辆、疏通车10辆,其他工程抢险车辆190余台,疏通堵塞雨水井67座,及时处置积水点20余处,出动排水工作人员2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