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秋季月季养护培训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23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月季养护技术,培养优秀的技术骨干,7月22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邀请杭州市月季专家李少清进行授课,该中心各基层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示范讲解与现场答疑两部分,示范讲解部分,李少清对不同种类月季的修剪时期、修剪要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月季修剪前后有无肥料上的专业选择”、“如何预防黑斑病等病虫害防治问题”……在现场,不少园林人围绕月季养护的具体问题不断请教询问并得到了清晰具体的指导。

李少清在讲解的同时亲自演示修剪手法,例如如何通过正确的修剪方法保留花芽,控制留枝量,确保月季植株生长旺盛。以及如何在秋季花期来临时如何达到花开繁密、形态优美的效果,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等等。


随后,李少清在会议室进行互动解难释疑,大家如针对老叶枯蔫、肥料配比、高架月季缺土、秋季月季修剪等问题向李少清进行了请教,他通过自身多年来对不同月季种类的推广、示范、应用的了解,详细讲解了月季在城市绿化中的应用及合理搭配栽植等方面的理论实践知识,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使大家听后受益匪浅。

通过今年李少清及其团队的多次培训,各基层养护单位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已能熟练掌握月季修剪要领,明确水肥管理的时间及养护管理重点,为我中心未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月季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