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市聘任首位“市民园长”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12  访问量: 


8月11日上午,热心市民熊玉文从市公园事务中心副主任王伟接过大红的聘书,成为我市首位“市民园长”。随后,市城管局将组织业务培训,经培训合格后市民园长和志愿者们将正式上岗。

近期,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市民园长及志愿者招募工作,选聘市民园长、志愿者参与公园的治理和监督,有利于协助公园管理方共同维护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打造共享共管共治示范区的重要载体。

南昌市人民公园作为全市五个试点公园之一,根据“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招募原则,经过前期宣传、市民自愿报名、园方审核等流程,共计收到符合要求的市民园长1人、志愿者20人报名。

市公园事务中心副主任王伟表示:希望聘任的市民园长、志愿者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公园和市民游客中架起沟通的桥梁,积极为人民公园建言献策,与公园管理方一起提高公园管理水平,一起将人民公园管理地更好。

“市民园长”熊玉文说:担任市民园长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和志愿者们一道,全力协助做好人民公园管理和监督各项工作,当好公园管理的宣传员、劝导员、信息员、监督员,切实发挥好公园和市民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致力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示范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