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城管局检查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9  访问量: 

8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副局长胡军锋带队对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南昌动物园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局应急安全科、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南昌动物园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来到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先后对园区餐厨垃圾处理厂和焚烧发电渗滤液处理厂生产车间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基本生产概况、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特种设备管理等情况汇报后,特别对餐厨垃圾产能和异味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胡军锋强调,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整治工作责任重大。因此,园区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积极推进相关技术改造,全面提升餐厨垃圾和渗滤液处理全流程工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务必做好全方位异味处置工作,严格按照环保标准生产运行,全面提高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


随后,检查组对南昌动物园防疫防控措施和各动物笼舍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限流防控工作、饲养员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检查,现场还向猛兽区饲养员详细询问了具体操作流程。胡军锋指出,南昌动物园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上责任重大,务必要兼顾好游客、工作人员和动物的安全。南昌动物园要认真落实8月6日住建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新冠疫情期间限流防控工作。同时,在思想上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从思想根源扎好安全生产的“笼子”。既要管好动物的笼子,更要关好管理上的“笼子”,工作人员要严守各项操作规程,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及时落实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