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城管局举办市民园长培训与交流会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9-30  访问量: 


9月27日上午,市城管局举办试点公园市民园长培训与交流会,目的在于通过培训与交流,牢固树立“人民公园人民管,管好公园为人民”的思想,秉承“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工作法,提高市民园长在履职工作的综合能力。


会上,首先就如何做好市民园长进行培训,对市民园长工作范围及如何使用文明用语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工作方法,并要求市民园长要做到:细心、耐心、热心、真心。

在培训结束后,部分市民园长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经验做法。

澄碧湖公园市民园长杨群峰

澄碧湖公园有8支志愿者团队共1806名志愿者,每支志愿者团队就是一面鲜红旗帜,每名市民园长就是领头雁,志愿者团队就是群众的力量,让文明健康的良好行为传播正能量,真正做到“公园美如画、全靠你我他”,从而达到公园内你敬我让、互帮互助、文明带动文明的目标。

八一公园市民园长唐白鑫

我60多年来和八一公园一起成长,自己对公园的一草一木有着深厚的感情。看到八一公园招聘“市民园长”主动报名,希望在退休后能为公园的管理发展尽一些绵薄之力,让这个历史悠久的公园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艾溪湖湿地公园市民园长

我担任市民园长后,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市民园长的作用,郊野公园又与城区中心公园不同,游玩的对象也不同,城区中心公园服务对象主要是老年人,而郊野公园服务对象主要是年轻人,自己也在考虑带动身边学生一起来做公园的志愿者,用新的理念新的方式来传播文明,共同管理好美丽的艾溪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