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乔木修剪整治工作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09  访问量: 

经过一个夏季,树木生长茂盛,街道两旁绿树成荫,为过往市民阻挡阳光照射的同时,也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增添了一定烦恼。高大乔木遮挡住了道路两侧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指示牌、路灯等公共设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确保城市路灯亮灯率,保障交通信号灯不被行道树遮挡,结合道路绿化景观效果提升需要(两保一提),让“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公共设施露出真容。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总体要求开展一次大规模的乔木修剪整治工作,不断聚焦“山水名城·生态都市”南昌品牌,持续推进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打造养护新亮点,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品质,营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整治活动前,该中心配合交管部门和路灯管理部门全面排查了一次管辖路段内乔木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警示牌、交通探头以及路灯的情况后,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制定了《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乔木修剪整治方案》。

为期2个月时间的乔木修剪工作,覆盖面遍及该中心管辖的25条道路和绿地,修剪整改内容包括行道树枯枝,遮挡和抹芽等。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各绿化养护所将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本次乔木修剪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修剪疏枝,积极推进乔木修剪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通过我们的工作来美化城市环境,为市民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