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公园事务中心开展燃气安全学习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7  访问量: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各类火灾事故。11月10日,市公园事务中心玉带河风景区管理一所、二所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参观江西省消防教育博物馆让全体干部职工近距离体会防火减灾的重要性。


活动当天,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一层(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一群消防官兵群雕,其中有一组消防官兵与洪水作斗争的浮雕,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浮雕背后的故事,深刻感受到“听党指挥、爱国爱民、赴汤蹈火、勇于胜利”的江西消防精神,备受鼓舞。


在博物馆参观清代到民国时期的部分消防器材、人力消防水泵、消防水栓及锡制消防水龙,清朝消防水车、民国消防展厅、新中国改革开放初消防展厅、五辆消防车模型等,这些历史文物犹如一条时光隧道,带领我们穿梭历史的车轮,感受时代发展的印记。


通过观看火灾高风险场所典型事故案例、了解新时期消防器材、多媒体智能沙盘系统、八套各式消防服(如:避火服、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消防隔热服、电绝缘服、消防防化服、防蜂服、简易防化服),体验消防喷淋系统演示、建筑烟雾传播模型、火灾现场复原屋、火灾隐患、成因实验平台、家庭火灾隐患查找屋、模拟灭火体验区、使用消防灭火器、认识消防标识图标等多方面、多角度的认识火灾事故预防、自救、救人的各类方式方法及防火减灾的重要性。


随着讲解员对每个消防物品所属时间、作用及来历的细致讲解,干部职工们收获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更了解到消防员的不易。


通过本次“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参观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关注消防、消除火患、珍惜生命、减灾避难的意识,更提高了干部职工自我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筑牢了单位和景区消防安全根基,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