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园林绿化抗旱保苗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13  访问量: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对绿化苗木造成较为严重影响。为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9月11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园林绿化抗旱保苗工作部署会,局绿化监管科、各县区绿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局属管护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副局长张裕生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各园林绿化管护单位分别汇报了当前抗旱工作情况和措施。会议指出,各县区绿化主管部门要在做好园林管护的同时加强关注市民呼声,尤其在小区绿化抗旱方面,要协同住建、社区等部门做好小区绿化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再动员再推进。面对未来一段时间雨水偏少的实际,要坚持前期抗旱强度不松懈。要加强力量,增加人员设备。继续增加抗旱人员和抗旱车辆投入,确保苗木早晚最少能各浇透一次水。要抓住重点,确保行道树不再死苗。针对目前死苗多为行道树的特点,加强行道树浇水抗旱力度。多措并举,做好枯树补救措施。对于行道树和处于缺水干枯苗木通过挂滴水袋、树池打洞浇灌、加保水剂、疏枝修剪等措施予以补救保活。要提前筹备,做好补种补栽计划。各单位对死亡苗木进行统计,提前做好补种补栽计划,等天气适宜立马进行补种补栽。要加强督导,做好外包单位指导。各单位要加强对服务外包单位的日常管护、抗旱保苗等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