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为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属单位,系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局机关做好全市公园的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环境的监管考核等辅助性工作;

(2)承担城区古树名木及其后续资源保护等辅助性工作;

(3)承担市管公园、湖泊的管理维护等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是聚焦机构融合,打造规范高效的服务窗口,着力推动改革由“形”的重塑向“神”的重铸迈进。二是聚焦队伍建设,打造实干担当的过硬团队,狠抓思想建设,打造一支有政治担当、有工作能力的的坚强队伍,推进支部建设,实现党的建设与景区公园管理事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且融且合。三是聚焦精细管理,打造畅洁美靓的城市窗口,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管护、环境卫生、设施维护标准和管理水平。四是聚焦园区建设,打造功能品质兼备的休闲场所,推进六大专项资金项目,着力解决目前公园景区发展与市民需求的矛盾与问题,推进亟待改造提升的惠民利民工程项目。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内设科室13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审计科、宣传教育科、应急安全科、后勤装备科、督查考核科、公共协调科、规划建设科、综合服务科、湖泊管理科、公园管理科、数字技术科;核定下设分支机构12个,分别为:青山湖景区管理所、青山湖湖泊管理所、玉泉岛管理所、丹霞公园管理所、人民公园管理所、豫章景园管理所、抚河公园管理所、玉带河风景区管理一所、玉带河风景区管理二所、玉带河风景区管理三所、燕鸣岛公园管理所、公园监管所。

编制人数206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06人。实有人数394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92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92人;退休人员小计201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8569.84万元,比上年增加705.27万元,增长9.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69.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05.27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8569.84万元,比上年增加705.27万元,增长9.0%。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317.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7.1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992.0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09.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5万元;项目支出3251.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8.14万元,包括商品服务支出3251.92万。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6.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2.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806.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24.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6.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0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992.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6.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30.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25万元;资本性支出3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569.84万元,较上年增加705.27万元,增加9.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6.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2.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806.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24.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6.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0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317.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7.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92.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9.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5万元。项目支出3251.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8.14万元;其中:商品服务支出3251.92万。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非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724.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9.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65.7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7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3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专用车辆29辆。

2023年本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1、市公园事务中心管护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开展卫生保洁、整形修剪、病虫防治、中耕除草、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青山湖景区、人民公园、抚河公园、玉带河景区的景观效果,保证园区、景区内环境干净、整洁,设施完好无损,具有优美的环境和完备的设施发挥改善城市生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休息、游览、开展科学文化活动的园地,增进人民身心健康。

2)立项依据:《2013年城市基础设施管护经费调标表》

市直环卫作业经费调标(洪府厅抄字〔2013〕189号)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2020年“厕所革命”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洪府厅抄字〔2020〕44号)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2022年市本级城市维护管理专项资金收支计划的函》(洪府办字〔2022〕394号)

丹霞岛(茶花园)养护经费列入部门预算(洪府办抄字〔2021〕 206号)

3)实施主体: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

4)实施周期:2023年全年

5)年度预算安排:3051.63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完成公园景区绿化带植物修剪,除草面积206.04万平方米;完成青山湖、抚河、玉带河水面垃圾打捞250吨以上;完成人民公园、抚河、玉带河安全保卫服务12个月;完成公园及景区公厕保洁20座

质量指标:绿化养护、水面保洁、保安服务、公厕保洁考核合格率大于等于95%

时效指标:植物修剪整形每年不少于6次;水面垃圾24小时日产日清;提供每天24小时保安服务;公厕做到每天保洁

成本指标:项目成本总额小于等于3051.63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城市美化绿化水平

生态效益指标:植物保存率大于等于98%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度大于等于95%

2、豫章景园管护项目。

1)项目概述:扎实做好豫章景园内日常养护工作,确保园区的景观效果,保证园区内环境干净、整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休息、游览、开展科学文化活动的园地,增进人民身心健康。

2)立项依据: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抄告单洪府厅抄字〔2014〕442号文件,同意豫章景园管护经费为10万元整。

3)实施主体: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

4)实施周期:2023年全年

5)年度预算安排:10.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完成公园绿地养护面积5600平方米

质量指标:保洁、绿化养护服务月度考核合格率等于96%

时效指标:公园每天保洁服务

成本指标:项目管护成本小于等于10.00万元

生态效益指标:植物保存率大于等于95%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度大于等于95%

3、办公用房租赁项目。

1)项目概述:保障办公用房需求,为职员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2)立项依据: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洪府办字〔2022〕840号文件,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原办公场所移交补助工作经费25万元/年,新办公用房租赁费165.29万元/年。

3)实施主体: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

4)实施周期:2023年全年

5)年度预算安排:190.29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租赁面积2811平方米

质量指标:本单位相关工作正常开展得到有效保障

时效指标:办公场所租赁期1年

成本指标:年度租赁费用等于49元每平方米每月

社会效益指标:保障办公用房需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5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说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3.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说明:与上年保持一致。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2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说明:与上年保持一致。

4.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说明:与上年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休退(项):反映事业单位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昌市公园事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