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动物园2023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南昌动物园

2023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动物园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动物园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动物园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动物园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洪管党发[2021]31号文件精神,南昌动物园是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属的正科级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承担园区动物的管理、动物饲养、动物交换、动物疾病预防、动物疾病医治及提供动物救护等相关社会服务;

2、负责园区的经营管理及设施维护等事务性工作;

3、承担百花园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各类花卉生产养护、推广,以及精品苗木屯积和养护等级事务性工作。

(二)完成市城管局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动物园2023年工作要点:

(一)宏观发展思路

以保护教育为核心,以国内外先进理念为指引,解放思想,讲求实际,努力实现由传统动物园向现代动物园的转变。按照《中国动物园发展纲要》的要求,不断改革创新,不断巩固地区中心动物园的地位,努力在中国动物园协会华东片区成为标杆,在全国动物园行业产生影响力。同时也要注重本土资源,努力打造我市自然旅游方面的旗舰景点。

(二)明年工作目标

进一步扩大营销,争取支持,减轻债务,努力摆脱持续疫情给我园带来的困境。在没有重大疫情的前提下,实现门票收入触底反弹,动物饲养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重点工作和项目

1、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中央及上级部署,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廉政教育。以创建“五型政府”活动为统领,以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创建星级支部、星级工会工作为突破口,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2、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二期建设暨一期改造以及儿童公园筹划、桃花河治理工程。

3、顺应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大潮,进一步理顺和优化各块工作,激活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在专技职称晋升方遵循政策、加大力度,让更多优秀的人才获得上升的通道。

4、继续做好本土物种的保护以及世界珍稀动物的繁殖育幼,重点做好华南虎、黑猩猩、金丝猴的种群管理工作。强化对饲养员的培训,争取发掘更多的人才。

5、深入开展保护教育和动物科普工作。不断推出新的保护教育计划,加大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全方位提升动物园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社会力量的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保护教育工作。

6、持续加强对经营合作伙伴监管,统一运营形象,提升服务标准,用严格的合同条款进行约束,加强日常的监督和考核,力争从根本上改进对客服务质量。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南昌动物园内设股室10个,包括: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财务审计股、科技教育股、应急安全股、动物管理股、动物医院、园林环境股、设施设备股、游客服务中心;内设分支机构1个:百花园管理所。

编制人数9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0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75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数81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81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0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64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17人;离休人员小计0人;退休人员小计64人。在校学生0人,其中:高等学校0人、中等专业学校0人,其他0人。

第二部分  南昌动物园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动物园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动物园收入预算总额为4093.81万元,比上年增加140万元,增长3.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53.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动物园支出预算总额为4093.81万元,比上年增加140万元,增长3.5%。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261.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24.6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19.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万元;项目支出1832.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32.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1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608.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0.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4.7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24.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52.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3.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南昌动物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53.81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1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468.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0.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4.7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21.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4.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9.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32.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832.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非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448.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38.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0.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7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垃圾清运车1辆,扫路车1辆,洒水车1辆。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万元。

(九)项目绩效情况

1、动物园园区管理项目:

1)项目概述:本项目资金用于采购配送动物饲料,维护笼舍安全卫生,维护园区安全卫生,保障园区水电供应。

2)立项依据:根据洪府厅抄字[2010]873号文件和洪府办抄字[2021]241号文件,由市财政延续每年补助动物园补助经费585.00万元用于项目支出

3)实施主体:南昌动物园

4)实施周期:一年

5)年度预算安排:1360.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园区饲养野生动物数≥650头,园区正常运行天数=330天,年参观人数≥60万/人次,维修维护面积=784亩

质量指标:年参观人数增长率≥1%,动物疾病控制率≥90%,维修验收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每日垃圾清理时间≤24小时,突发事件安保响应时间≤30分钟,紧急维修维护响应时间≤1小时。

成本指标:项目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动物保护知识宣传度=100%,野生动物保护提升度=100%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5%。

2、南昌动物园及扬子洲立交绿地保洁及养护项目:

1)项目概述:本项目资金用于完成2023年完成全年的绿地绿化养护任务,通过开展植物养护、绿地保洁、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抗旱防汛、对所管辖区域进行长效管理,精细化管理,将养护标准达到国家一级,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绿化环境。

2)立项依据:根据《洪府抄字[2013]436号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抄告单》、《洪都大桥移交会议纪要》《洪财综便字[2013]101号南昌市财政局便函》

3)实施主体:南昌动物园

4)实施周期:一年

5)年度预算安排:472.55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绿化养护面积=314540.6平方米,绿地卫生保洁面积=314540.6平方米,绿地补栽移栽面积=1000平方米。

质量指标:绿化养护达标率=100%,绿地保洁考核达标率=100%,绿地补栽移栽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绿地保洁及时率=100%,绿化养护及时率=100%,绿地补栽移栽及时性=100%。

成本指标:项目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养护绿地美化率=100%。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8.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计划减少公务接待开支。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比上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8月增加了一辆垃圾清运车。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昌动物园2023年单位预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