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是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的正科级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协助局机关做好全市园林绿化管理维护的监督考核、行业性规范制定等行政辅助性工作;承担市管园林绿化、绿道、苗圃管理维护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园林科学技术研究、推广与运用,指导全市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努力营造我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局党组部署,做到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宣传宣讲、第一时间培训轮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3. 巩固“三化”建设成果,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组织覆盖。紧贴机构改革、人员变动等形势,及时跟进机构调整,动态完善组织设置,紧扣基础薄弱、工作断档等难点,主动靠前指导,加强工作提醒,明确职责任务,确保组织健全覆盖、发挥应有作用。

4. 深化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完善和落实机关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机制,组织中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立足现有人员实际,加强正向激励,比作为、比贡献,激发内生动力;狠抓培养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结对帮扶、交流观摩等方式,提升党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二) 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园林绿化监、管、养精细化管理制度。

1.精益求精日常精细化养护管理再上新台阶。力争在来年的养护管理中要严格贯彻新发展工作理念,强化细化精细化养护和植物水肥管理,促使辖区植物发病率、苗木死亡率大幅度下降。严格按照苗木采购流程,全面完成春季苗木补栽,弥补因干旱造成的苗木损失,巩固提升管护辖区的景观效果。同时要全面落实好辖区高架月季日常精细化养护各环节,让市花在八一高架、老福山高架上持续出绿吐芳,彰显养护管理特色。针对单位管护辖区管养难度较大的护坡、互通、桥底、倾斜度较大的边坡、等特殊区域,要加强管理与整治,因地制宜的采取切实有效的改良措施,补齐日常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短板。

2.做好机场路与西外环绿化养护服务外包落实日常养护监管工作。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工作流程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机场路与西外环2023年度绿化养护服务外包政府采购各个环节,确保服务外包政府采购工作顺利开展,机场路与西外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无缝对接,并将日常绿化养护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3.做好管护辖区的抗旱保苗工作和外来入侵物种常态化监测处置。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制定好抗旱保苗工作方案,准好抗旱物资、车辆器械、确保辖区植物能够平安度夏。日常养护巡查过程中,加强外来入侵物种的巡查监测处置工作,强化生物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生态安全。

   (三)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其他项目建设工作。

建设项目苗木移植、绿道建设和合肥园博园建设等其他各项工作须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工艺化要求进行施工养护,确保相关工作按时序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实现绿化建管品质稳步提升。

    (四)创新思路、科学组织、做好花卉环境布置及相关科研工作。

对八一广场进行全年长效地栽花卉布置,并在春节、五一、国庆三个节日摆放大型主题立体造型;对机场路、沿江大道进行长效地栽花卉布置。在做好常态化花卉氛围营造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节日氛围,保持花卉景观全年不断,实现“四季有花、四季多彩”。

园林科技方面,将继续开展南昌市园林植物病虫害监控与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继续配合主管局开展城市绿地外来物种调查,申报2023年-2025年江西省科普教育称号,开展开展萱草、石蒜等新优花卉的培育、繁育、推广工作及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开展2023年度省花卉体系赣北工作站工作相关任务   

 (五)努力构建构建和谐、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

1.进一步完善治安防范机制,筑牢大防控基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完善应急安全领导小组人员和先前制定的应急预案,构建严密的综治平安、治安防范网络。

2.加强全中心办公环境、网络环境和管护辖区等重点领域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治安及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杜绝治安及安全隐患。 

3.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常态化工作和信访维稳相关工作。

4.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把重点项目、绿化管护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工作任务双胜利。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内设科室9个及11个下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财务审计股、应急安全股、绿化监管股、花卉科技股、绿道事务股、工程管理股、智慧园林股、绿化监管一所、绿化监管二所、绿道监管所、机场路绿化监管所、园林科学技术研究所、园林设施所、绿化养护一所、绿化养护二所、绿化养护三所、绿化设备所、苗圃管护所。设机构职数18名,其中正股级职数9名、副股级职数9名;分级机构职数33名,其中正股级职数11名,副股级职数22名。编制人数234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34人;实有人数215人,其中:在职人数215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15人;退休人员243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7703.97万元,较上年增加991.61万元,增长14.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61.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9.6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42.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2.00万元,增加原因是今年预算需要将2023实有资金作为经营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7703.97万元,比上年增加991.61万元,增长14.8%。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507.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91.6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99.8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50.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2万元;项目支出1196.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0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196.3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0.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3.20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6837.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38.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6.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8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399.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5.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88.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2.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6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961.97万元,较上年增加309.61万元,增长4.7%。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0.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3.20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6837.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38.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6.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8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507.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91.6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99.8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50.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2万元;项目支出1196.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0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196.3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非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04.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67.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7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61辆,其中,其他工程用车(洒水车及载货汽车)61辆。

2023年部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3年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管护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做好机场路和西外环、科研基地范围内道路绿化的养护工作,提高修剪整形、除杂草、绿地保洁、防治病虫害等日常养护工作的水平。对园区内的绿化面积进行定期养护,保证植物生长良好,具有可观赏性。

2)立项依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抄告单(洪府厅抄字【2009】38号)、《关于核拨机场路经费意见》、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抄告单洪府厅抄字【2019】675号及南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洪编发【2005】44号。

3)实施主体: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4)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

5)年度预算安排:1196.39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以下指标简要说明)

数量指标:完成机场路和西外环绿化养护保洁面积267.53万平方米 及科研基地道路保洁、设施维修面积18780.23平方米。

质量指标:机场路、西外环及科研基地绿化养护保洁服务月度考核合格率90%以上,设备维护维修完成月度考核合格率95%以上。

时效指标:绿化植物养护管理、卫生保洁、设备维护维修完成及时率完成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科研基地维护管养成本控制在113.49万元,机场路和西外环绿化养护成本控制在1082.90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区域绿化景观性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不断提高。

生态效益指标:绿化覆盖保持率和区域绿化景观性大于等于80%。

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1.0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1.00万元,比上年减少0.80万元。主要原因是倡导厉行节约、积极响应市财政要求压缩公用经费建议。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上年也无安排预算,我中心车辆都是洒水车及工具车等公车,没有公车编制。

4.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扫码浏览